服务平台

联系方式

浙江矿业网由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主办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万塘路51号地质环境研究大楼501-505室

联系人:汪  

电话:0571-85212655

邮箱:4153050@qq.com

入会指南

入会申请表

会籍管理

会员名录

会员风采

联系我们

联盟简介

        2018年7月,原浙江省国土资源厅首倡“浙江省绿色矿山建设2.0”创新理念,在持续推动落地实践的同时,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自发成立了浙江省矿业联合会绿色矿业第三方评估联盟。

       联盟性质: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地勘单位、科研院所、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机构及金融、装备、技术等相关第三方服务机构,按照自愿平等、互利合作原则,共同发起成立的绿色矿业平台,系不收费、不盈利的公益性组织。

       联盟愿景:以国家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与相关产业政策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的第三方平台,成为国土空间、绿色矿业、生态修复发展领域极为活跃的非营利行业组织,成为中国一流绿色矿业生态圈建设第三方合作创新平台,具有国内影响力的专业化组织。

       联盟宗旨:贯彻党和国家生态文明与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方针政策,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本着“互学互鉴、协调服务、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统筹协调优势,建立绿色矿山建设的全方位服务平台,促进信息共享、科技创新、产业协同,打造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矿业新模式。

       以先进的绿色矿业理念与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和先进开采加工全产业链的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先进矿山管理与技术的交叉融合和共同进步,形成科技生态矿山全行业产业生态链,协助推动浙江省矿业绿色发展和和产业转型,全国第三方服务的技术创新的引领者与实践者。

      联盟成员:目前已有成员32家,联盟成员范围广泛,围绕绿色矿山、生态浙江的各种要素布局。涉及到“科技创新研究—技术集成—第三方服务”等研产用多个领域。联盟组建了完整的组织机构,包括会员大会,理事会,秘书处,专家顾问委员会和技术、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组。联盟决策机构是理事会。 

       联盟近期目标:根据2018年7月26日浙江省绿色矿业第三方评估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精神与联盟提出的绿色矿山2.0政府决策及规范框架,利用2~3年时间,围绕浙江省绿色矿山新体系建设、形成第三方服务开放平台,各类工作组达到3个以上,形成一批具有浙江特色的引领标准、规范和最佳实践,指导一批企业建设自己的绿色矿业体系与格局。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秉承开放创新共赢理念的联盟,欢迎业内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并期待大家的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