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八杯水靠谱吗?

在喝水界流传着一句话:“人每天要喝8杯水才能保证健康。”后来又有人说是6杯,还有人说11杯……天了噜!对我这种多喝水就想死星人来说,这句话的杀伤率太大了!


对此,学(不)理(浪)科(漫)的小膳不淡定了:扯淡!杯子到底有多大,用品茶的浅口杯喝8杯也算吗?!



1“每天8杯水”的理论是怎么来的

“每天8杯水”的理论,是1940年美国国家学术科学院(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提出的,理论表示对于一个典型的每天摄入2000大卡热量的成年人来说,需要摄入超过8杯水来燃烧这些食物。而且理论中也说明了这些水分包括从食物中获取的水分,也就是把一天内摄入的食物中水分和喝的水算在一起,一共是8杯。

但在不断的流传过程中,每天8杯水由摄入量变成了饮用量。


2每天到底要喝多少水才健康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通过尿液、流汗或皮肤蒸发等流失的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所以每天需要补充水分2500ml左右。考虑到人们每天大约能从食物中摄取1000ml左右的水分,所以《指南》建议在温和气候条件下,干轻体力活儿的成年人每天至少喝水1200ml左右。按照普通杯子容量为200ml来算,大约为6杯。如果体力活动量大,或者环境温度高,那么就要适当多喝水。


3建议将矿泉水作为饮用水

人类需要矿物质,而本身不能制造矿物质,只有通过饮水、食物来获得。某些微量元素在水中呈离子状态时,才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富含各种矿物质的矿泉水是理想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补充来源,长期饮用对人体健康能起到良好促进效果。



在喝水界流传着一句话:“人每天要喝8杯水才能保证健康。”这句话科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