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圣明在省矿联专咨委第二次会议上要求:今年专咨委的工作“争取良好开局”

    4月23日,省矿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矿联专咨委)第二次全体专家会议在杭州华辰国际饭店召开。省矿联专咨委主任潘圣明和来自地质矿产、矿山工程、地质环境、经济法规等4个组的专家参加会议。省矿联会长王洲平、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育坤出席会议。

潘圣明主持会议并做了题为“认清矿业发展形势、发挥专家咨询委作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中国矿业面临的形势;“十四五”时期浙江矿产资源规划;省矿联专咨委今年的重点工作等3个方面详实阐述了当前国际、国内矿业发展的大事、要事;重点解读了浙江省“十四五”矿产资源发展规划的目标、内容和任务。潘圣明强调,作为省矿联专咨委的各位专家首先要了解当前矿业发展的形势,把握好服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使命以及浙江矿产资源“十四五”时期发展方向和远景,才能明确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省矿联专咨委的主要工作任务。

潘圣明要求,今年是省矿联专咨委成立后第一年的工作,这次会议就是要谋划好、落实好重点工作,争取良好开局。第一要完成4—5项技术咨询和培训项目,力争每个组实施一个项目;第二要借智借脑,启动专咨委培训项目,如矿政培训等,搭建好培训平台;第三要理顺省矿联专咨委全体专家会议和专咨委委员会议及各专业组会议3个层次会议的议事职能和规则,更好的发挥专家智囊团的作用。

会议围绕潘圣明的讲话精神,分组讨论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一致认为,潘圣明的报告为我们理顺和拓宽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矿业发展的形势和专咨委的主要工作任务;增加了工作动力和压力,必须按“争取良好开局”的要求做好今年工作。同时,与会专家还就专咨委的调研选题、咨询服务、专业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洲平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会议,并对省矿联专咨委的今后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和希望。一是期待。各位专家要紧跟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自身的业务理论学习,提升技术咨询能力,妥善处理好咨询服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更好的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二是支持。省矿联从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同时要加强对专咨委的品牌宣传、技术咨询项目引进等方面工作,使省矿联专咨委第一年的工作有良好的开局。省矿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