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报: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先锋站启动

倡导健康饮水理念 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先锋站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中国矿业报 特约记者 卢文彬 通讯员 汪 淼 庄华盛

由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上善若水办公室主办的“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先锋站”(以下简称先锋站)日前在杭州正式启动。

据了解,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是由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上善若水办公室牵头发起,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共性人民健康服务项目。行动以“关注科学健康饮水”为主旨,运用创新的全周期数智化促进工具,改变居民“意识薄弱、认知不足、习惯不良”等现状,导入“喝对量、喝对时、喝对水”的科学观念,付诸日常实践并轻松持续保持健康饮水习惯。先锋站的正式启动将更好地倡导健康饮水理念,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的饮水健康指数,满足人民生活日益增长的美好需求。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上善若水办公室负责人就当下社会环境中我国居民为什么更需要注重自身日常饮水问题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进行讲解。负责饮水健康促进行动运营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先锋站开启后首次举行活动的内容,通过“36小时细胞补水保卫战”“科学饮水习惯挑战赛”“康康智能健康助理”等“两环节一亮点”流程,旨在更好地唤醒人们科学饮水意识,让健康饮水习惯成为一件平凡事。

仪式结束后,各位参会企业代表还进行了线下品水活动,学习水的分类知识和辨别矿泉水的小窍门,加深了对科学饮水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