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部署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工作

          近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的通知》,并召开视频会,在全省部署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邱建平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对全省已通过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的生产矿山开展“回头看”。其中,已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的64家矿山由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实地核查,其它已通过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的矿山由所在地市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组织实地核查。“回头看”工作于4月底前全部完成。

      会议指出,要结合“浙江省绿色矿山质量再提升三年行动”要求一并开展工作,突出证照齐全、依法依规、显性特征三方面内容。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矿山,已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的予以出库,已通过第三方评估的矿山取消绿色矿山称号,并纳入地矿信用评价,责令限期整改。

      会议强调,绿色矿山“回头看”是自然资源部在总结全国绿色矿山存在的突出问题基础上统一部署的一项全国性工作。各地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部门负责人为组长,地矿、生态修复、执法等相关处室参加的“回头看”工作小组,逐项检查,严格把关,确保按时完成并取得实质成效。

发布日期: 2022-02-22 来源:浙江省自然资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