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矿业联合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讲话

      2月25日,省矿业联合会党的工作小组组织驻会党员和工作人员举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刊发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加快重点领域立法;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运用法治手段开展国际斗争;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等5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立足我国基本国情、顺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必然选择。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本质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法治领域的具体体现。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系统工程,处理好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等一系列重大关系,至关重要。

      大家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依章办会,才能切实履行好“为矿业绿色发展与地质灾害防治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的职能,全力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会员单位的服务员、矿业自律的监督员,为推动我省绿色矿山再深化,智能化绿色矿山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省矿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