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矿业联合会组织有关专家参加中矿联举办的“地质雷达探测技术与应用培训班”

         5月10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在北京举办线上2022年地质雷达探测技术与应用培训班”,浙江省矿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有关专家和秘书处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认真听取了邓世坤、雷小琼、吴 奇、张 赓等4位教授、专家讲授“探地雷达技术工程、环境与灾害地质中的应用”“大深度地质雷达在活断层探测中的应用”“地质雷达在水务设施安全检测评估中的应用”“大深度地质雷达的技术优势及在工程物探中的应用”等课程。

      参加培训的同志认为,中国矿业联合会举办此次培训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提升地质调查科技创新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推动地质雷达探测技术在城市地下空间、矿产勘探、管线探测、地质灾害、边坡治理、建筑质量检测、水文地质勘察、隧道桥梁隐蔽工程等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位教授、专家深入浅出的授课和案例介绍,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地质雷达探测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和地质雷达探测新理念、新方法,提升了地质雷达探测技术系统推广应用的认知,其技术理论超前、实际操作性与针对性强,对从事地质勘探、矿山工程、工程地质、城市地质、建筑交通、水利水电等领域的地质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次很好地学习机会。(省矿联秘书处)

分享地质工作前沿技术  为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