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前路乡梅树岙萤石矿区地下热水监测项目”通过验收——浙江缙云发现一处水温达52度天然地热温泉

     

      5月14日,由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的“缙云县前路乡梅树岙萤石矿区地下热水监测”项目验收会在缙云举行。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王洲平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地质环境专家组与热矿水专委会的有关专家以及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缙云县前路乡人民政府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0年8月缙云县前路乡梅树岙萤石矿区在+235m巷道掘进过程中发现一处地热温泉,矿井底部出水口水温达52℃。为了开发地热资源,2021年2月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承担“缙云县前路乡梅树岙萤石矿区地下热水监测”项目。至2022年4月主要开展了矿区内+235m标高地下水涌水量监测、矿区及周边水文地质调查、采样。在验收会上,蒋建良、赵建康、章晓东、颜洪鸣、陈俊兵、徐良明、王诚东等专家通过野外实地检查、审阅技术资料并听取项目负责人对地下热水监测情况的汇报后,认为该项目依据委托合同要求,已完成矿井地下热水的水量、水温、水质的监测和动态分析,形成了专题报告,工作质量符合要求;抽水监测结果表明,矿井底部出水口水温52℃,抽水排水口水温45-46℃,初步判定地热涌水量在216 m3/d以上的结论基本可信;水质分析显示,氟和偏硅酸含量分别达到氟矿水和硅矿水的命名标准,属于低温热氟、硅矿水,具有良好的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前景。

 

与会专家野外实地检查地热涌水量

 

地热过滤池

 

           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对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强监测数据的总结分析;尽快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地热资源勘查评价;抓好天然地热温泉采矿权立项;扩大资源量、做好前期政策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期待早日出成果,为实现缙云县“十四五”时期清洁能源经济增长点和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省矿联秘书处)

 

 

各位专家对项目点评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