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报:浙江缙云发现一处优质地热温泉——底部出水口水温达52℃,涌水量在216立方米/天以上

     本报讯(特约记者  卢文彬  通讯员  汪  淼)记者日前从浙江省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县前路乡梅树岙萤石矿区在+235米巷道掘进过程中发现一处地热温泉,矿井底部出水口水温达52℃。

  据了解,2021年2月,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承担了该萤石矿区地下热水监测工作,至2022年4月完成了矿区内+235米标高地下水涌水量监测、矿区及周边水文地质调查、采样工作。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地质环境专家组和热矿水专委会的专家通过野外实地检查、审阅技术资料并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认为该项目依据委托合同要求,已完成矿井地下热水的水量、水温、水质的监测和动态分析,工作质量符合要求;抽水监测结果表明,矿井底部出水口水温52℃,抽水排水口水温45℃~46℃,初步判定地热涌水量在216立方米/天以上;水质分析显示,氟和偏硅酸含量分别达到氟矿水和硅矿水的命名标准,属于低温热氟、硅矿水,具有良好的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前景。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对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强监测数据的总结分析,尽快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地热资源勘查评价,扩大资源量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专家组的要求,通过政府支持、部门联动、地勘单位实施,扎实做好地热资源勘查评价、采矿权立项和开发利用规划等工作,为缙云县实现“十四五”时期清洁能源经济增长点和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中国矿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