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 助力矿业企业转型升级——省矿业联合会赴浙江安联矿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6月30日上午,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省矿联)一行8人,在会长王洲平带领下赴省矿联副会长单位浙江电联集团——浙江安联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矿业)建德大同镇寺家蓬熔剂用石灰岩矿区实地考察学习。

 

安联矿业建德大同镇寺家蓬熔剂用石灰岩矿一屏化视频监控中心平台

 

      据了解,该矿区属大型露天矿山,开采的矿种为熔剂用石灰石,开采规模200万吨/年。在安联矿业总经理邓建胜、总工程师邵幼太、矿长刘金富等陪同下,省矿联会长王洲平,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周育坤等同志参观了矿区生产现场,察看并听取矿区一屏化视频监控中心平台的应用和演示。随后,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安联矿业信息中心主任吴爱亮就建设智能化矿山“资源管理、采掘运输调度、生产调度管理、销售发货、安全环境监控、三维可视化管控”等6大系统整体架构建设以及取得成效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省矿联一行听取安联矿业就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情况介绍

 

      省矿联领导和专家高度评价安联矿业在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方面所做的大量基础性工作,矿区生产、办公、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也为省矿联调研《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露采)建设标准研究》的课题提供了研究对象和建设性意见。同时,对照申报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试点的标准和要求,安联矿业还存在一定距离,希望下一步在绿色矿山平台建设上,一要定位于数字化智能化;二要按164体系的标准,补齐短板;三要注重操作性、实用性和普及性;四要注重各类数据的梳理、归类,使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平台全方位应用于生产、管理、监测、分析、决策等全过程,实现矿山场景可视化、管理决策智控化、机器设备无人化、生产要素数字化的标准。同时,还要注意控制好矿山的边界、越界开采,处理好直接效益和间接效益的关系,争取安联矿业智能化绿色矿山试点早日通过省级验收。

 

 

      下午,王洲平、周育坤一行还赴安联矿业本部,就如何发挥省矿联专家团队优势、人才优势,帮助指导安联矿业资源优势整合,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法的研发,人才的储备和引进等事宜与安联矿业座谈交流,并对双方意向草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邓建胜总经理十分感谢省矿联领导和专家来矿区实地考察指导,对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一定按标准和要求认真加以整改。通过双方今后的深度合作,努力探索企业“探、采、研、用”一体化发展之路,争取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做精支柱产业,加快安联矿业转型升级的步伐。(省矿联秘书处)

 

 

安联矿业建德大同镇寺家蓬熔剂用石灰岩矿区

 

 

安联矿业建德大同镇寺家蓬熔剂用石灰岩矿举行矿工业务培训

 

 

安联矿业建德大同镇寺家蓬熔剂用石灰岩矿职工生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