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报: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八月召开

首席记者 王琼杰

      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以“加强科技创新、构建产业生态、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将于8月16~18日在湖北武汉召开。

  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运行受阻,贸易和投资活动持续低迷,我国经济发展也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困难,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发挥基建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国家出台稳经济、促增长的多项政策和措施,适度超前基建,国家和各地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基建投资计划,砂石骨料和装备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届大会将围绕政府有关部门推进砂石产业发展的最新政策,新形势下砂石行业的发展出路,砂石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砂石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等最新标准,培育建设砂石行业“专精特新”企业经验分享及申报,机制砂混凝土生产应用中的技术难点、痛点和经验,砂石行业绿色矿山、绿色工厂、绿色基地体系,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对石矿资源整合、规划的做法和经验,砂石行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路径与经验,砂石行业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经验,砂石行业数字矿山、智能制造、5G+矿山最新进展,石矿规划布局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发展,机制砂石骨料最新研究成果、新工艺、新技术等进行研讨交流。大会旨在发挥科学技术对新形势下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交流砂石和装备行业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新模式,促进砂石企业交流与合作,把握行业发展态势和区域市场变化,占领市场发展先机,推动砂石产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高效服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国家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

  本届大会同期将举办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砂石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会、长江流域砂石骨料产业发展论坛、全国建筑固废综合利用与生态修复论坛、全国砂石骨料技术及装备展示等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矿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