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矿废弃矿井(硐)彻底封堵和矿山关闭管理研讨会在浙召开

7月28日,全国金矿废弃矿井(硐)彻底封堵和矿山关闭管理研讨会在杭州市召开。

 

      7月28日,全国金矿废弃矿井(硐)彻底封堵和矿山关闭管理研讨会在杭州市召开。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副局长罗汉亚主持会议,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出席会议。

      会上,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全国废弃金矿矿井封堵、矿山关闭管理有关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各省参会代表介绍了本省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封堵废弃金矿矿井的做法,并进行了探讨交流。

      自然资源部等七部门部署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浙江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精心部署,全力推进,目前第一阶段的排查工作已完成。浙江以自然资源部下发清单上的15个金矿山名单为基础,主动将排查范围扩大到全省金属查明储量矿区、在采矿山、勘查项目及历史探矿开采坑道等排查了所有可能涉及有金矿硐分布的点位127处,未发现有“洗洞”盗采金矿的行为,目前已封堵废弃矿井(硐)32处。下一步,浙江省将加快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经济稳进提质,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推进“绿矿智用”数字化场景建设,探索智能化绿色矿山管理,促进矿山开发场景可视化、决策智控化、设备无人化、要素数字化。

      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河北、山西、辽宁、浙江、山东、湖北、湖南、贵州、陕西、青海等省代表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