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矿联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标准项目课题调研扎实有效,为下一步工作夯实了基础

      8月19日上午,《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露采)建设标准研究》(以下简称“项目课题”)工作研讨会在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省矿联)会议室举行。省矿联专职副会长、秘书长、项目课题工作指导小组组长周育坤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矿联专家咨询委员会矿山工程专家组副组长、项目课题研究负责人柳若龙就该项目课题调研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据了解,此项目课题研究旨在总结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试点工作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全省第二批试点单位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条件和企业需求,政府监管部门政策和要求等,为项目课题编写收集第一手资料。调研工作分4个小组,从6月底启动以来,已分赴全省15家试点矿山企业进行了现场走访调查和座谈访问,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任务。

 

     

      周育坤秘书长听取汇报后,对调研组不顾高温酷暑,克服新冠疫情带来诸多不便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此次调研扎实有效,提出的相关建议符合浙江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实际,并对课题项目大纲的相关内容调整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为下一步工作的全面铺开夯实了基础。

      周育坤要求,会后省矿联咨询部会同课题项目组做好有关材料的修改,为8月24日召开会议正式确定项目课题大纲和项目课题编写人员以及《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标准(露天开采)》起草人员做好会前筹备工作。

      省矿联专家咨询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乐尧,省矿联副秘书长汪淼、咨询部副主任祝必贤等同志参加会议。(省矿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