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自然·看“浙”里丨全国地质大奖揭晓,浙江五人获殊荣

 

      8月22日,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银锤奖)、第五届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第三届科普人物奖评选结果揭晓。省地调院高级工程师张建芳荣获“金锤奖”;省地矿所地质环境研究室主任冯杭建,省水文队海洋地质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杨磊,井巷集团地质环境技术中心主任田冲荣获“金罗盘奖”;省地矿所所长唐小明荣获科普人物奖。

      青年地质科技奖是中国地质界青年的最高奖项,分为金锤奖和银锤奖,旨在表彰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及学风的40周岁以下的青年地质工作者。此次为浙江省地质学会推荐会员第二次获金锤奖。荣誉的背后是地质工作者日复一日地安于辛劳、甘于寂寞、乐于奉献。

 

张建芳

 

      张建芳长期从事区域地质、矿产地质、地质遗迹等调查研究和地质文化村(镇)建设技术支撑工作。其成果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中国区域地质“特优”图幅1项,浙江省“十二五”“十大地质成果”奖2项;个人曾获中国地质调查局“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资格,中国地质学会第三届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

 

冯杭建

 

      冯杭建长期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文化传播”两大方向,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基础性科学研究和公益性技术支撑。曾主持参与省部级和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省部级奖5项。

 

杨  磊

 

      杨磊长期从事海岸带地质调查研究工作,实现了海域第四纪地质钻探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创新。2013年以来,他先后获得浙江省地质科技三等奖1项,获专利2项;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浙江省地勘系统1226科技人才工程”等人才计划。

 

田  冲

 

      田冲常年深入野外工作一线,立足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等主业,带领技术团队在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曾先后获评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省政府“除险安居”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

 

唐小明

     

       唐小明长期致力于地质遗迹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他领衔的科研成果和科普行动填补了国内外流纹岩地貌的研究空白,两次登上中央十套《地理•中国》栏目宣传介绍浙江流纹岩地貌景观;先后为2000多名基层干部和群测群防人员、1000多名中小学生举办了40多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地学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