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矿业之“家”20岁啦!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到场祝贺

来源:省国土资源厅

 

这是创业和奋斗的二十年。1996年,浙江省矿业协会应运而生。省矿业协会构建了组织架构,凝聚了覆盖全省各类矿山企业、地勘单位、矿政管理部门等组成的会员群体,建立了与中矿联以及全国各兄弟省市协会的联络和沟通渠道,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三个服务”的理念和方法逐步成熟,服务内容、方法不断创新。

 

这是充满梦想和追求的二十年。在天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南宁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上海国际砂石骨料大会上都有浙江矿业的声音;无论是浙江省矿产资源税改革政策的制定,还是全国及浙江省“十三五”矿产资源规划和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规划的制定,以及土地质量地质调查服务土地管理方案的制定,都有省矿联的意见和建议;在不少会员单位遇到合法权益受损时,法规政策疑惑时,投资决策关键时,都有省矿联提供的指导和帮助;在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上,在绿色矿山建设中,在地质技术培训等方面,都有省矿联的身影,为政府部门提供着支撑和服务……

 

这是接力赛跑的20年。省矿业联合会(矿协)四届理事会竭诚为浙江矿业服务,向着既定目标一棒又一棒地接力赛跑,信心满满地朝着建设一个为全省矿业、行业、会员服务的“团队”,一条联系政府和企业的纽带,一座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一个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家”而努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51月,浙江省矿业协会更名为浙江省矿业联合会。如今,省矿业联合会将继续秉持“三个服务”的宗旨,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力争在促进浙江矿业加快转型发展、绿色矿山建设、地质灾害防治、服务会员单位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