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探矿者年会会议花絮 勘探队之歌

来源: 中国矿业报

 

  620日,北京,烈日当头。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千人会场座无虚席,是哪个行业这样有感召力?开幕式上全体起立高唱《勘探队之歌》,是哪个行业这样有组织性?在当天举行的2017探矿者年会主旨论坛上,谷树忠、何文波、赵瑜等发言嘉宾不约而同地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这首歌对矿产勘查行业的震撼与感动。这首1952年作曲家晓河体验生活时偶遇地质队员有感而发的作品,伴随并鼓舞了一代代地矿人。许多与会者表示,虽然地矿行业当前正遭遇狂暴的雨,但山谷的清风从未停歇,攀登者要注意脚下,更要抬眼看。当前,地质勘查正从单一专业走向多元化,在市场、政策、金融、技术、服务平台等方面国内与国外还有差距,要争取矿产品市场话语权,实现企业科学“走出去”等,需要我们从各个方面去努力。天空依然广阔,干事业仍需脚踏实地。加油吧,中国探矿者!

 

  站着的人

 

  会议现场,代表们鱼贯而入,然后井然有序地坐在了一排排座椅上。原来在现场,有那么一群年轻或英俊或靓丽的面孔,他们穿着严谨,举止有礼,积极地引导与会人员。会议开始了,他们退到会场的后方,在安静聆听会议内容的同时,也做着随时提供帮助的准备。探矿者年会的成功召开,这些年轻人功不可没。他们,就是会务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为地勘人带来了一场精彩会议!”由衷的话语,是对他们最高的奖赏。

 

  拼镜头

 

  “小心!”有人在提醒。

 

  在凌月明副部长巡视展会期间,为了捕捉瞬间,本报记者也是拼了,“长枪短炮”齐上阵,甚至两个镜头上下叠加,下面的记者拍完起身时,一不小心,头直接撞到了上面的长镜头。

 

  “人满为患”

 

  “真没想到,一个专业的会议也会人如潮涌。”一位疑似宾馆的工作人员说。

 

  从上午的主会场,到下午的各个分会场,除了座位上坐得满满的之外,两边的过道也站满了聚精会神听报告的人。会议热度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