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院加强地质环境监测体系建设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姜喆

1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召开院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8个方面内容:一要讲政治守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把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工作放到国家和地质事业大局中谋划布局。二要加强地质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以全面完成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任务、支撑实施地质灾害防治3年行动计划(2018~2020)、探索开展不同类型矿种的矿山地质环境监测试点示范工作等重点任务为抓手,全面协调推进地质环境监测领域各项工作。三要大力推进地质环境信息化建设,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水工环信息中心。四要精心设计服务产品,继续编制地质环境专业领域报告,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五要进一步改善内外部关系,积极营造有利于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事业改革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六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五问”“五不唯”的成果和人才评价标准,大力提升成果质量和人才水平。七要加快构建新型的院站关系。八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就近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认真分析讨论研判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研讨进一步加强地质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提高科技成果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服务水平的新思路与新举措;结合“五问”要求,研讨如何在2018年重点工作中贯彻落实局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