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核工业262队矿山治理工程亮相成就展

来源:中国矿业报

本报讯:由浙江省核工业262队承担施工的湖州市仁皇山废弃矿山治理项目不久以“样板工程”在北京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赢得参观群众的热情点赞。

在成就展第六展区,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废弃矿山治理前后对比的照片吸引了观众。该项目是全国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的典范。

据了解,面对仁皇山矿区地质条件复杂,采坑深,坡面陡,治理面积大的情况,该队充分发挥地质专业优势,根据环境现状,在56000多平方米的治理矿区中,采用多种方法,景观改造面积达11000平方米。一个昔日面目狰狞、乱石成堆的矿山被改造成为一处亮丽的矿山公园,成为当地居民爬山休闲的好去处。该队承担完成的仁皇山废弃矿山治理复绿工程成为浙江省第一个标志性项目,还被省国土资源厅评为“样板工程”。

近年来,该队十分重视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成立了地质环境治理专业队伍和环境工程研究所,以服务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先后承担了黄芝山、中宝山、肖皇山等近百个矿山整治项目,在矿山治理、土地复垦、矿山安全评估、土地质量调查、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01121443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