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文队下属浙江省岩土基础公司新获二项发明专利

来源:浙江省矿业联合会

近日,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下属的浙江省岩土基础公司参与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申请的“测量胀缩土坡体的不稳定层厚度用的锚固盘的埋设装置”专利和“护坡装置的预加力锚固系统及施工方法”专利正式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被授予发明专利证书,代表着该队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队校合作更进一步。自此,浙江省水文队已累计获得各类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外观专利1项。

自从2015年岩土公司成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教学、就业(实践、实习)基地以来,该公司与院校之间的科研交流愈加频繁。专利申请过程中,公司各位专家积极参与了相关问题的提出、讨论、实验和解决,用自已的实践经验为科学研究事业添砖加瓦。

“测量胀缩土坡体的不稳定层厚度用的锚固盘的埋设装置”提供了一种测量胀缩土坡体的不稳定层厚度用的锚固盘的埋设装置,该装置能在胀缩土中固定牢固、确保测量结果精确、且能有效防止测量孔坍塌;“护坡装置的预加力锚固系统及施工方法”则是一种能加快施工速度、缩短工期、现场施工方便快捷、抗拔及抗剪强度均理想、对土体约束效果好的装置和方法,该专利便于随土体的胀缩调节松紧、且能对坡面施加预加力、框箍装配方便快捷、能自由变换护坡面积,对更好地开展胀缩土体研究有积极应用意义。(浙江省水文队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