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齐鸣出席浙江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

图为会议现场

  4月6日上午,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受邀参加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会议以“不忘初心·携手并进”共筑苍南矿山井巷行业新篇章为主题。理事会由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学作主持,彭齐鸣作主旨发言。  

图为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作主旨发言

  首先,彭齐鸣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从事矿山井巷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赞赏和钦佩,对大家选择矿山井巷行业表示高度认同。

  彭齐鸣认为,矿业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来说,是及其重要的基础性产业。在可见的未来,矿业对我国经济发展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会发展对矿业的需求依旧巨大,而苍南矿山井巷行业的继续做大做强亦是对我国矿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彭齐鸣表示,当前我国各行业正面临转型升级,提倡绿色发展。矿业行业也正面临调整,需要重塑新时代矿业新形象,发展绿色矿业。矿业的转型,可以通过科技创新、理念创新,通过全周期的设计带来发展新机遇。

  最后,彭齐鸣提出六点推进矿山形象的提升和矿业的可持续发展。一是积极参与中央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矿业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当中,避免以往出现的发展不协调问题。二是积极参与有关全国性团体标准的建设,更好的支持行业走向全国。三是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矿山井巷行业也可以建设自己行业的诚信体系。四是加强技术装备的创新,通过技术创新提升自身实力和竞争力。五是建设矿业文化,提升矿业行业软实力。六是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

图为2018年苍南县第五届矿山机械装备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图为参观矿区现场

图为矿区工作现场

图为产业园展板

        会议结束后,彭齐鸣应邀出席了2018年苍南县第五届矿山机械装备展览会开幕式、莅临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理事单位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并到南太湖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