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土地质量地质调查工作现场会在嘉兴召开

来源:浙江省地质调查院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土地质量地质调查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确保2018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完成,4月18日,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在嘉兴召开了全省土地质量地质调查工作现场会。杭州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嘉兴市5个市局分管副局长、11个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海盐县和玉环县等20个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分管局长参加了会议。张金根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关于农业地质工作更好地服务土地管理的意见的通知》(浙土资发〔2015〕29号)、《浙江省土地质量地质调查行动计划(2016—2020年)》(浙土资发〔2016〕15号)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土地质量地质调查推进情况。海盐县、玉环市作为全省先进县市之一,就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各市局纷纷表态,一定要加大力度,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督办工作,确保完成省厅工作部署。

会上,张金根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土地质量地质调查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点强调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土地质量地质调查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强化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要求了各市(县)局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协调好本行政区内的工作,落实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同时要增强创新能力,加大对成果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推进成果转化。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我中心位于嘉兴的土地质量研究示范基地。通过参观学习,与会人员更加了解了土地质量地质调查的成果应用,认为土地质量地质调查对实现土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管护,推进土地管理科学化、精准化,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增收、物产增值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