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联合主编的《地质灾害生物治理工程设计规范》正式发布

来源: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批准发布了《地质灾害生物治理工程设计规范》(T/CAGHP050-2018),并定于2018年12月1日实施。本《规范》由华东建设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大地基业护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编。 

《规范》是我国地质环境修复行业的首个规范性文件,在系统总结了国内现行地质灾害生物治理工程技术的基础上,吸收了国内外最新成果编制而成。《规范》适用于滑坡、崩塌、泥石流、地裂缝、地面沉降、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和矿山地质环境修复、土地整治的生物治理工程设计。 

《规范》共分12章节,主要包括地质灾害生物治理工程设计的术语和定义、设计依据、植物生长基础设计、分项治理工程设计、专项治理工程设计、监测设计、养护抚育、施工组织、质量评定及工程验收等内容。 

华东建设秉承“科技之上,技术立院”理念,致力于地质环境修复行业已近20年,积极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健康发展,主动申报并成功获准参与包括本《规范》在内的6项行业规范编制工作。本《规范》的发布和实施,将进一步促使我国地质环境修复工程向规范化和科学化方向发展,也将大幅提升华东建设在国内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