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新领导班子亮相,冯飞常务副省长提出4点要求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新领导班子亮相,冯飞常务副省长提出4点要求

来源:浙江省国土资源厅

 

 


 

10月24日上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岩益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宣布省委有关决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作表态发言。

 

会上,冯飞常务副省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新组建的省自然资源厅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国土资源、海洋渔业和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组建省自然资源厅,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省自然资源厅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为生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作出贡献,努力开创我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冯飞常务副省长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机构改革蹄疾步稳、有序推进。落实和实施我省机构改革方案,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省自然资源厅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的领导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试金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要自觉扛起历史责任,按照省两办有关要求,稳妥有序开展人员转隶,抓紧制定“三定”方案,清晰准确界定职责,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开口子,蹄疾步稳地推进机构改革。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同频共振。新组建的省自然资源厅班子成员来自不同部门,一起工作是一种缘分,维护团结则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在以黄志平同志为班长的党组班子带领下,团结一心,同频共振,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配合改革,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发挥好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团结协作,推动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更上一层楼。

三是聚焦聚力重点,确保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顺利推进。机构改革后的省自然资源厅,工作涉及面更广、任务更重,千头万绪,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聚力抓重点,为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要围绕“统筹、底线、保障、创新”做好各项工作。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在下一步三定方案制定中,要真正体现系统、体现综合,做好统筹工作;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坚守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底线,严守海洋生态保护红线;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切实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力度,尤其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长远,加强顶层设计,整体谋划国土空间开发;要切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抓紧建立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建立健全全省自然资源管理体制,加快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末端修复治理机制,建立统一的自然资源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干部队伍专业精通、廉洁奉公。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关键在队伍,关键在干部,要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快干部融合,通盘谋划、长远谋划,尤其是要敢于破除壁垒,有序推动干部交流,不断增强干部活力。要强化业务能力建设,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尽快熟悉工作、熟悉业务,成为自然资源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优化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铁军”队伍。

 

陈铁雄副主席表示,省委决定新组建省自然资源厅,并决定黄志平同志任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省自然资源厅领导班子建设的亲切关怀。我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在省国土资源厅工作的2051个日日夜夜,是我极为宝贵的人生财富和值得永远珍藏的美好回忆。5年多来,我和同志们一道,为了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付出了一切智慧和力量,倾注了全部感情和心血,融入了所有甘苦与忧乐。如果说浙江这几年的国土资源工作有进展有成绩,那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国土资源厅历届班子奠定的良好基础,是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5年多来,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们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本色,营造了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始终坚守真情为民的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己所能为基层和群众做了一些事;最让我感到自豪的是,我们始终发扬浙江人敢打敢拼敢闯的精神,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火热的实践中创造了不少浙江经验、提供了不少浙江样本,在新时代书写了浙江国土人的华彩篇章;最让我深受鼓舞的是,我们的干部肯干苦干加实干巧干,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以务实的作风为浙江国土增了光、添了彩,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时此刻,心中有千言万语,最说不尽的是感谢。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怀,感谢厅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和鼎力相助,感谢老领导、老同志的勉励和支持,感谢机关干部和兄弟单位同志们的信任、理解和包容。省自然资源厅的成立,标志着浙江自然资源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衷心祝愿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创浙江自然资源事业新辉煌!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珍视与同志们结下的这份情谊,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自然资源工作,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摇旗呐喊。

 

黄志平厅长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安排我到省自然资源厅工作。我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秉承“三个坚持”,落实“三个坚决”,做到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一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拥护、迅速落实我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做好“统筹”和“协调”两篇文章,以高质量的自然资源系统改革成效彰显排头兵的担当和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到自然资源工作的方方面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八八战略”总方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一贯到底。

二是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扛起自然资源部门的使命担当。突出“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把自然资源的保护与修复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红线管控,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大资源保护与生态修复力度,为高质量推进美丽中国示范区建设做好保障。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到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全过程。突出“富民强省”工作导向,进一步深化自然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服务好“六个稳”工作,更好发挥自然资源在保障发展、保护生态、服务民生等各方面功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发展空间。

三是坚持清廉守正的道德操守,坚决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作为一班之班长,我将格外重视班子和队伍建设,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做严以律己的表率、勤政为民的表率、审慎用权的表率、维护团结的表率,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宣布省委决定并介绍了省自然资源厅领导班子成员有关情况。

 

干部大会后举行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结束后,冯飞常务副省长、陈铁雄副主席、李岩益副秘书长、赵雄文副部长与省自然资源厅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浙江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国土资源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省水利厅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省林业厅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省海洋港口发展委员会的海洋港口岸线统筹管理职责,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的行政职能等整合,组建省自然资源厅,加挂省海洋局牌子。不再保留省国土资源厅、省海洋与渔业局。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新领导班子亮相,冯飞常务副省长提出4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