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7月召开

来源:中国矿业报

  

  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将于7月19日~7月22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

 

  当前,中国砂石骨料行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主要发展方向。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工业转型升级方针指引下,我国砂石骨料行业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快工业化、现代化和绿色环保化进程,在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工艺技术、破碎筛分设备、标准规范、检验检测、固废综合利用和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不断创新,促进了砂石骨料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和快速发展。

 

  为了加快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的步伐,进一步提升砂石骨料产品和装备的制造水平,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和绿色方向发展,交流行业最新成果和先进实用技术,促进砂石骨料工业科技进步,本次科技大会将以“科技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有关主管部门对石矿资源整合、规划的做法和经验,砂石骨料行业绿色矿山建设的进展和经验,机械装备智能化制造、无人驾驶运载车辆、智慧矿山建设,新型爆破技术及安全生产,砂石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砂石骨料装备走向国际市场及国外矿山、装备最新技术,企业经营理念、模式等创新成果,机制砂石骨料最新研究成果、新工艺、新技术等,新型高效节能环保装备及备件的制造及应用,机制砂石粉、新型节能减排技术、废水处理循环使用、粉尘收集等最新成果,尾矿、废石、建筑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及产品应用,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砂石骨料+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部品构件、PC建筑等产业链一体化,产业园区、生态园区的规划和建设等进行探讨交流。

 

  大会期间,还将同期举行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大赛、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与装备展和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