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平厅长到省地质调查院调研

来源: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4月15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到省地质调查院调研指导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人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志平厅长首先来到在建项目“省地质资料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听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汇报,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随后,黄志平厅长到省地质调查院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省地质调查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省地质调查院成立以来在公益性、基础性地质调查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支撑服务我省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志平厅长对省地质调查院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理念。践行“两山”理念,保护生态环境,是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重要使命,省地质调查院作为从事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工作的机构,要深入学习,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具体业务工作。

 

二是深刻领会“两统一、六方面”职能,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观念。厅直属事业单位要围绕厅党组的中心工作开展业务,省地质调查院有很好的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基础,在接下来的事业单位改革中,要继续围绕服务“两统一、六方面”职能,不断深化相关工作。

 

三是深化科技支撑体系和机制创新,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科技支撑能力和工作效益。近几年,省地质调查院能力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成功申报了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农业地质应用研究中心,下一步要加强探索研究,在不断提升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益。

 

四是深度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省地质调查院要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同时,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