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网站

  

 

7月7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在京召开地质灾害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研讨会。针对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编写的《地质勘查活动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地质勘查活动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就协会如何继续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展开讨论。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行业指导处谢弘阳处长详细介绍了《地质勘查活动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地质勘查活动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编写背景、依据、思路、主要内容、起草过程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谢弘阳指出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建设完善的行业诚信体系,形成单位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

候金武副会长指出,要高度重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政府职能转变的需要,协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会员单位认识到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要抢抓机遇,协会要抓住政府主管部门推进行业自律工作的机遇,要加快行业诚信体系平台的建设,及时掌握行业动态,建立行业通报机制,强加行业管理,使诚信体系建设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要突出重点,构建机制,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管理,促使会员单位行业自律意识有明显提高,能力建设有明显突破,携手努力,共同促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开创新局面。

湖南、广东、内蒙古三家省级协会代表,相关会员单位代表及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应邀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