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砂石行业绿色发展峰会在湖州召开

2019年11月21日,由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浙江省矿业联合会指导,砂石骨料网、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砂石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砂石行业绿色发展峰会暨砂石骨料网年会在浙江湖州召开。

峰会以“大变局下的中国砂石产业发展走势”为主题,分析研判当前砂石行业形势,来自全国各地约700名嘉宾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王洲平致辞。王会长代表浙江省矿业联合会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多年来砂石骨料网及其广大会员单位对浙江省矿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绿色发展是砂石行业的主旋律,浙江是两山理论的诞生地,湖州则是绿色发展的引领者,本次峰会选择湖州召开则是恰如其分。当前砂石行业面临很大历史机遇,但也面临较多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大力促进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的绿色发展,希望与行业同仁共勉,锐意进取、革故鼎新,实现砂石行业更高水平的新发展。

 

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潘圣明作《砂石开发由乱到治的浙江实践》的报告。潘圣明委员表示,今天的浙江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到处是绿水青山,可是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浙江省砂石开发曾经有过一个时段的严重乱象,矿山总量失控,矿山数量曾高于1.3万个。对此,浙江省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对策措施,采取立法先行、规划引领、总量控制、政策激励、典型示范等措施促进砂石行业由乱到治,数量减少90%以上,矿山环境显著改善。对此,我们从浙江砂石开发治理中应该获得一些什么样的启示?潘委员指出只有坚持绿色发展,企业才能基业常青;只有坚持依法守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只有坚持苦练内功,企业才能破浪前行。

 

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原司长关凤峻、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会长刘长发、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潘圣明、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邱建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浙江省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龚西征、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王洲平、贵州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副总蒋旺明、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业权管理技术处史登峰、浙江省散装水泥办公室副主任骆公望、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为民、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民、浙江交投丽新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春、武汉理工大学实验室原常务副主任兼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区域主任朱航、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金融事务顾问兼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基金筹建人刘仕君、《中国矿业报》主任王琼杰、中国葛洲坝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滔、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骨料混凝土事业部部长胡有群、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绍武、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剑波、浙江省遂昌金矿有限公司总经理赖信强、惠东嘉华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吉长、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耿亮、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青海省混凝土行业协会会长李良、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商混骨料事业部(发展部)总经理陈小和、印度尼西亚驻上海领事馆领事古巍然、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副总经理姜根林、沈阳顺达重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邢轶强、福建砂石协会秘书长林辰、辽宁省砂石协会秘书长夏祝林、广东砂石协会秘书长赵凌、湖南省砂石协会秘书长李欣桐等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