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探索建立“绿色勘查联盟”

来源:国土资源报

 12月5日~6日,由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承办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地质分会年会暨全国煤炭(田)地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主题为“绿色地质 美丽中国”,向与会单位发出倡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建立“绿色勘查联盟”。

 

  会议提出,希望行业各单位能够携起手来,探索建立“绿色勘查联盟”,在煤炭、化工等资源的绿色勘查、环境治理与修复、环保工程等方面加强研究与联动,在煤层气、页岩气、可燃冰、干热岩等新能源领域加大找矿力度,通过及时沟通政策、市场、项目、技术等信息,互通有无,加大共享,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绿色环保要求,实现自身转型升级,使地勘单位真正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环保卫士”。

 

  来自全国煤炭(田)地质行业的40余家单位参加会议,33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党委书记赵平,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局长、党委书记高洪雷,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王海宁,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潘树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行业协调部副主任杨树勇出席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