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确权登记单元清理项目圆满收官

来源:省地质资料档案馆

 

由我院承担的“浙江省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单元清理”项目于2018年12月13日通过省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成果被评为优秀级,日前已完成资料汇交工作,项目任务圆满完成。

 

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推动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矿产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有利于加强国家对矿产资源的保护与监管,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矿产资源资源所有者不到位、所有权边界模糊等问题。因此,做好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意义重大。

 

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单元清理工作是确权登记的基础工作。项目系统梳理了我省储量统计库、储量登记库、利用调查项目数据库、采矿权审批库等数据库和评审备案项目清单,查明了我省甲类矿产矿区数量和乙类矿产有效采矿权数量以及未入统计库矿区、未办理查明登记矿区等情况,确定了全省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单元名单,梳理了确权登记单元数据的完整性,明确了确权登记工作量,分析了在资源储量登记、统计环节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处理建议,为下一步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单元数据信息清理和确权登记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