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王洲平一行走访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4月17日下午,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王洲平、副秘书长段卫国应邀走访了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绍兴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严关木、绍兴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程团结一同前往。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伍法权、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胡云进教授、副院长黃曼副教授、郑丽波教授等会见了来访的王会长一行。

 

伍法权教授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热烈欢迎王会长、严副局长一行到学院走访考察。衷心感谢省矿联、绍兴市自然资源局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胡云进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土木工程学院,是浙江省重点学科,拥有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系统创新中心、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等研究平台。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也挂靠在该学院。沙鹏副教授介绍了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开展的“岩体工程地质力学方向”课题组的研究进展。

 

王会长、严副局长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基础实验室”,观看了学院自主研发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及实地应用的视频演示。在参观后的座谈交流中,王会长向学院领导介绍了省矿联的概况,对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支持全省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加强矿联与学院联系与合作。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针对浙江省地质灾害多发频发、土质滑坡具多的特点,开展土质滑坡机理的研究,研发适用于土质滑坡的监测预警系统;二是发挥学院的师资教学优势,开展矿业文化与旅游地学方面的研究,助推浙江绿色矿业建设。严副局长在座谈会上也希望学院发挥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的优势,更多更好地研发适用于绍兴山区地质灾害防治的各种监测预警仪器,为政府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省矿业联合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