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矿联上善若水办公室举行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先锋站启动仪式

2021-07-15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健康中国理念越发深植民心之重要时刻,为更好地贯彻健康饮水理念,助力健康浙江和共同福裕示范区建设,7月1日,由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上善若水办公室(以下简称浙江矿联上善若水办公室)主办的“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先锋站”启动仪式,在浙江保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是由浙江矿联上善若水办公室牵头发起,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共性人民健康服务项目,致力于提升浙江省居民饮水健康水平。

     

       浙江矿联上善若水办公室副主任庄华盛、杭州唯赞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煜、浙江保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周旭鹏、杭州良致会计事务所所长何慧丽、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运营负责人吴景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庄华盛首先对先锋站启动仪式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从人体健康、市场现象、环境因素等层面阐述本次行动举办的三大必要性:

 

     

       一、对于生命健康,自己就是第一责任人,如今我国亚健康人群占比越来越大,国民健康状况愈发下降,许多居民没有充分认识到对好好喝水与健康的正向关系。

      二、“水盲比文盲多”,我国目前饮水科普社会性宣传较少,对“好好喝水”没有进行深入正确引导。加之市场环境普遍存在着无序引导、偷换概念、误导消费者认知等情况,导致我国居民对科学健康饮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认识不充分,缺乏养成好好喝水规习的自驱动力。

      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地表水、土壤等生态环境问题日趋加剧;很多居民选择安装净水器作为家庭日常饮用方式,导致人体通过传统“食物”和“饮水”渠道摄取矿物质微量元素越来越少,健康局面严峻。从“治本”角度看,更科学健康地喝水,是目前解决这一问题最简单、有效、且低成本的方法。

      此外,庄华盛还强调,健康之道,饮水只为其一,俗话说得好,一通百通。当国民真正重视饮水健康,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才能在其他健康领域更具自我践行意识,这便是我们举办促进行动的深层愿景。在此希望参与活动的各位企业代表能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对“饮水健康”能有一个全新的认知。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运营负责人吴景顺及其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促进活动流程,主要分为“两环节一亮点”。

      环节一:“36小时细胞补水保卫战大作战”模拟人体补水时细胞具象化状态的显现,目的是以科普动画生动形象的视觉传达,更好地唤醒用户的饮水意识。

     环节二:“科学饮水习惯挑战赛”以团队促动,你追我赶的竞赛方式,让用户形成饮水从被动到主动最终到能动的良好转变。在赛后,会发布相应的饮水分析报告行为,采用科学数据记录本次行动结果,反馈给用户。

     一亮点:“康康智能健康助理”在本次促动行动中全程陪伴用户,助力健康生活各领域,包括饮水,运动,按时吃药等,给予用户更多智能化的促动提醒体验,从而让健康习惯养成这件平凡事变成一件有趣的事。

      听完促动行动介绍后,现场参会企业代表就“饮水健康与自我”在会上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并发表了自身的观点与感受。

 

杨煜  杭州唯赞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喝水简单但喝对健康不简单,人的一切社会活动都是以健康为基础来展开的。

      自身之前也简单地认为健康无非是多运动,多锻炼,合理膳食,对饮水健康没有过多的关注。通过本次饮水健康活动的学习,我受益良多,对于本次饮水健康促进行动,我与公司成员都会全力支持。

周旭鹏  浙江保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

     

        公司IT员工较多,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很容易就会让员工都忘记喝水。本次促进活动形式以团队开展,以竞赛机制为导向,组员之间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激励,提醒伙伴们喝水;且学习平台上的科学饮水知识有利于员工自主养成好好喝水的规习。本次行动,保融员工会认真对待,努力参与。

 

何慧丽  杭州良致会计事务所所长

     

      会计事务所日常工作忙碌,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幸福感,公司先前会采购饮料零食,发放给员工。但经过本次活动,让我明白,口腹之欲的幸福感是低层次的,员工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希望他们能在本次促进行动中,养成饮水好习惯,更加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

      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先锋站启动仪式后,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下品水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认识了黑水,巴黎气泡水,体贴矿泉,依云,昆仑山等多种矿泉水饮品并进行了品尝,并学习了水的分类知识和辨别矿泉水的小窍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日后健康饮水有较大的帮助。

      本次浙江饮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后正式开始,浙江矿联上善若水办公室在这里祝愿大家积极参与并顺利完成活动,在赛程中认真践行,化被动为能动,养成饮水好习惯,也真挚地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科学健康饮水。(省矿联上善若水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