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矿业联合会认真组织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6月24日上午,省矿业联合会党的工作小组组织驻会党员和工作人员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省矿业联合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会长王洲平领学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作的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并对其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大家认为,这次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与战略成果,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路上的浙江,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刻总结对过去五年取得非凡成就的规律性认识,精准把握浙江历史方位、时代使命、战略任务,为未来五年浙江“两个先行”擘画了宏伟蓝图,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好报告,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制胜未来的行动纲领,是具有前瞻性、指引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重要指南,开启了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伟业。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矿业联合会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按照“八八战略”总纲领,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和今后五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8个高地(新时代党建和清廉建设、高质量发展、数字变革、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新时代文化、社会全面进步、生态文明、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及“10个着力”,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守好“红色根脉”,聚焦聚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二是要完善省矿业联合会改革发展新的思路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浙江矿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在助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矿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