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文地质大队组织开展职工地质灾害调查技能竞赛暨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演练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驻县进乡”地质队员地质灾害调查技术能力水平,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以下简称省水文队)在台州三门、宁波两地组织开展了职工地质灾害调查技能竞赛暨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演练。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水文队、三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主办。内容包括钻孔岩心编录和既定范围内野外调查工作、室内成果编写、理论知识测试等三部分。其中野外调查在台州三门某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开展,在近40度的高温下,全体参赛选手、评委以及工作人员头顶烈日、脚踏炽土、挥汗如雨、争分夺秒,生动体现了地质队员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工作精神。室内报告编写,团队协作准确高效,一份份图文并茂的调查报告在小组成员的通力合作下逐步完成。在线知识测试,从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地质灾害调查等多方面,充分考察了各参赛队员的个人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省地勘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