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露采)建设标准》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3年2月28日,浙江省矿业联合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露采)建设标准》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进行了评审。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二级调研员俞康地质勘查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王援高,浙江省地质院科教处副处长李润豪,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王洲平、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育坤、特聘专家潘圣明及编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潘圣明主持。

c961cd5677f0bef8bc116f318ba16f8

会上,首先由编制单位代表对《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露采)建设标准》的内容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与参会人员对标准进行了逐字逐句讨论、认真审查,认为提交的送审资料齐全,符合相关要求;标准的编写符合GB/T 1.1系列国家标准的要求,标准的制定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标准编制工作流程符合团体标准编制程序文件的规定;标准贯彻了浙江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关于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在充分调查研究省厅智能化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建设经验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智能化绿色矿山基础设施、地质与测量、矿产资源储量、矿产资源开采、矿石加工、生产辅助、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矿山安全、智能协同管控方面实现智能化的相关要求,对于浙江省露采矿山企业“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与评价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专家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评审,建议参编单位根据意见进行修改,提交矿业联合会批准发布。

本次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对浙江省第一批智能化绿色矿山试点工作的总结,也为全省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和完善有关地方政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下步,省矿业联合会将按照有关团体标准工作程序,积极跟进程序性和规范性的审查,争取《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露采)建设标准》团体标准早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