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绿色矿山、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业务班顺利举办

 

  6月27-29日,由浙江省矿业联合会组织的《浙江省绿色矿山、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业务培训班》在诸暨顺利举办。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王洲平作开班动员讲话。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邱建平出席,并作重要报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企业培育与产业合作处正处级副处长朱伟华讲解企业现代化管理知识;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基础处二级调研员杜良浩讲解绿色矿山创建的安全生产要求;浙江省地质院矿业绿色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孟祥随讲授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要求。来自全省地勘单位、中介服务机构、矿山企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技术负责及相关管理人员300名参加培训。培训由浙江省矿业联合会秘书长周育坤主持。

IMG_20230628_083124

培训现场

邱建平巡视员从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矿山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清的思路,准确把握矿山数字化建设的内涵体系特点,打造具有浙江自然资源管理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以更强的担当,统筹推进矿山数字化建设,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等三方面全面论述了《提高认识、携手奋进大力推进矿产资源领域数字化改革》。

邱巡指出省矿业联合会作为厅属行业协会,多年来一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沟通协调、指导监督、政策研究、企业服务等职能。省矿业联合会有责任有义务统筹行业各方面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服务指导,积极推进全省矿山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助推全省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邱巡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报告,赢得了学员们的欢迎和赞赏,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省绿色矿山、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成效明显。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不仅有绿色矿山和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管理、矿山督察、矿山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有关要求,而且还分析了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和评估技术要点。同时理论联系实际,安排了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第一批试点单位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金石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作了经验介绍和分享。浙江省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技术支撑服务单---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浙江总队作了成功案例展示。

 

(浙江省矿业联合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7-5 15:40:05